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融入“一带一路”再开新通道

山西融入“一带一路”再开新通道
2019年07月06日 06:02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西融入“一带一路”再开新通道
  7月4日,中国方案智库发展研究中心华北(长治)文化经济工作委员会在长治国家高新区揭牌,它标志着新丝路上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在长治正式启动。这在我省尚属首家,也使我省赢得了融入“一带一路”的新机遇。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由德国和中国共同发起,是目前欧洲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人文交流项目。项目以人文交流为核心,以欧亚铁路为重要载体,联合沿线11国政府、27个城市的经济机构和企业、文化机构和团体等,打造一个11国共荣的文化经济交流平台,推动各国间的经济合作共赢和文化融合发展。
  中国方案智库华北文化经济工作站在长治的落地,将吸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与长治缔结“一带一路”友好城市群,并务实开展产业合作。同时,项目将辐射到华北地区,打造出真正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实操经验的“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业合作生态链体系。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国庆节前,首列“蓝色集装箱”中欧文化经济列车有望抵达中国,并与长治市进行“一带一路”文化经贸合作。
一带一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