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贸易摩擦下 这一科技大国半导体企业押注中国

贸易摩擦下 这一科技大国半导体企业押注中国
2019年07月08日 18: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贸易摩擦下,这一科技大国半导体企业押注中国——

  日媒报道称,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日本生产半导体材料和设备零部件的磁性技术控股公司选择继续面向中国开展高水平设备投资。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8日报道,在近期的财报说明会上,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高层贺贤汉(音译)对中国业务的前景充满自信。

  报道称,这种自信体现在设备投资计划中。该公司计划将2019财年的设备投资额同比增加三成,增至480亿日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创单年度的最高纪录。其中,面向中国的投资占到96%。

  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依然继续对华投资,这是因为该公司认为在中国国内自主生产半导体的动作将会加速。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尤为关注的是“传统半导体”(非尖端半导体)领域。传统半导体指的是比最尖端半导体落后3代的低价半导体,用于家电等普及产品。此外还被运用于面部识别芯片,据悉需求有望增长。

  报道认为,与最尖端半导体相比,传统半导体不易成为美国打压对象,中国当前很可能扩大生产。

  报道称,目前多家中国半导体厂商正在推进传统半导体工厂的建设计划。中国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如果被使用,将带动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生产的石英和陶瓷产品等设备零部件的需求增长。

  此外,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的晶圆和设备零部件清洗需求也有望扩大。零部件清洗需要金属污染对策等专业技术,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市场占据了六成的份额。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长谷川义人表示,“在200毫米晶圆领域,(与当地厂商相比)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具有技术优势,并且已经建立起了销售网络”。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在截至2021财年的中期经营计划中,提出要将合并销售额较2018财年提高四成,达到1250亿日元以上的规模。

责任编辑:吴金明

贸易摩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