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宣布提升浓缩铀丰度中方是否担心?外交部回应

伊朗宣布提升浓缩铀丰度中方是否担心?外交部回应
2019年07月08日 15:54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宣布提升浓缩铀丰度,耿爽: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伊朗政府7日宣布,伊朗正在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将不再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只能生产丰度上限为3.67%浓缩铀规定的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对此做出回应,提醒伊朗要“小心点”。

  在7月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称,中方是否对伊朗的宣言感到担心?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表示,对伊朗宣布进一步减少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感到遗憾,同时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对话解决相关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资料图 

  耿爽表示,确保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履行,既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解决伊核问题、缓解紧张局势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保持克制,支持通过联委会机制,通过对话解决相关问题,为继续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创造条件。”

  与此同时,耿爽指出,美方对伊朗奉行极限施压,是伊核问题出现危机的根源。他说,美方不仅单方面退出协议,还通过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为伊朗及其他方面履行协议制造越来越多的障碍。“事实证明,单边霸凌行径已经成为日益恶化的肿瘤,正在全球范围内制造更多的问题和更大的危机。”

  耿爽呼吁,国际社会必须坚持多边主义,恪守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通过平等对话来寻求有关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

责任编辑:吴金明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