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上半年对霸座占座扒车门等行拘9000余人

公安部:上半年对霸座占座扒车门等行拘9000余人
2019年07月09日 10:3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公安部:铁路公安上半年处理霸座占座22起 扒阻车门11起

  7月9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针对铁路公安整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等典型案例,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介绍,上半年对霸座、占座、扒组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期中,处理霸座占座是22起,处理扒阻车门11起。

  “这个问题一直是热点,在年初的铁路公安机关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向全社会表明了态度,对严重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会上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王洪生通报,这次行动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

  王洪生表示,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这些违法犯罪,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此,我也提醒广大旅客,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忍气吞声或置身事外,要及时报警,铁警就在您身边、金盾护您平安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高语阳

责任编辑:王亚南

金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