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

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
2019年07月11日 21:15 最高法网站

  原标题: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讲话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7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周强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各项部署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周强要求,要结合法院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效上,体现在广大法院干警的日常言行上。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走在理论学习前列,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全国法院作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推动全国法院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周强要求,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应尽职责,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司法改革后组建审判团队、实行扁平化管理的新情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审判工作有机融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守纪律、严规矩、敢担当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周强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改进司法作风,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机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灯下黑”问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最高人民法院在京院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余鹏飞

基层党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