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过境"美国 绿媒这个说法被讽"精神胜利法"

蔡英文"过境"美国 绿媒这个说法被讽"精神胜利法"
2019年07月11日 13:40 环球网

  原标题:绿媒称蔡英文在美国与台湾随行记者茶叙是“突破”,被讽“精神胜利法”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访”加勒比海所谓“友邦”,并将两次“过境”美国。有绿营媒体声称,蔡会首度与台湾随行记者在美国茶叙,还说这被视为是所谓“突破”。对此,有网友笑称是“阿Q精神胜利法”,还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美国开岛内记者会? 

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11日报道,蔡英文11日开始访问加勒比海所谓“友邦”,并将在去程、返程时分别过境美国纽约、丹佛,且各停留2日。另外,她还将在丹佛举行随行记者茶叙。

  台湾绿媒《自由时报》和“三立新闻网”报道称,蔡英文此前“出访”会在行程结束前在所谓“邦交国”与媒体记者茶叙,但此次将在丹佛举行,这是蔡首度与岛内随行记者在美国茶叙。报道还声称,这被视为一项“突破”,蔡英文“过境”规格大幅提升。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然而,岛内网友却不这么认为。有网友直呼“好笑”称,出口转内销,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美国开岛内记者会?笑死世人!还有人称“又去美国抱大腿送美金”。

  还有网友说,“28亿美元换茶叙”,并批评“废物政客”。

  在岛内网络论坛PTT上,也有网友称,这种在岛内就能办的,还要特地出去办。还有人酸讽台媒这是“阿Q精神胜利法”。

  10日,台湾“中时电子报”曾报道称,“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直言,本次蔡英文出访的四个所谓“邦交国”国际分量不重,蔡英文真正在意的是争取“过境”美国时享有比较好的待遇,夸耀“外交”成就,拉抬选情。为此她向美国购买108辆不适合台湾地形的M1A2主战坦克,是向美国交的保护费。

  另外,对于蔡英文将两次“过境”美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1日回应称,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允许蔡英文‘过境’,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表达关切,提出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赵明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