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娟:同社区居民共建美好生活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娟:同社区居民共建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12日 13:58 央视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娟:同社区居民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刘娟,是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党委书记。

  1998年, 她调任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当时该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多、治安状况差、环境脏乱差,居民普遍对社区工作不支持。刘娟到任后,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消除几百个卫生死角,排除上千处安全隐患。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困扰社区多年的供暖、燃气入户等老大难问题,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

  社区有3000多户家庭9000多位居民,谁家的事她都记在心里。刘娟不但自己拿出10万元积蓄,建起下岗职工再就业一条街,帮助几百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她还成为社区14个残疾孩子的“妈妈”、60多位空巢老人的“女儿”。

  她打造了“微宣讲亭”,积极开展“庭院式”微宣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近百场。组织老工人老党员组建社区治安联防队,成立“温暖灵西”志愿者义工服务队,引导群众参与社区共建共享。

  刘娟说,我就觉得我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幸福和快乐,这就是我的人生的价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