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年07月15日 07:12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科研院所执行的财政政策有必要区别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

“应制定出台适合于科研院所实际的经费管理使用办法”。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集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共同把脉会诊科技口监督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通过对各监督单位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的自查自纠以及科技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等情况面对面讨论,围绕政治纪律、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对焦找准科技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点”和问题易发“风险点”,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融入日常业务工作,推动形成“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着力加强与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的工作沟通,根据需要随时商量通报有关情况,共同研究探索权力运行,特别是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权力清单、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地利”之便,丰富完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手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肩,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实效。今年上半年,组领导先后与综合监督单位党政30多名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工作,达到很好的工作助推效果。(供稿 郭茜   编辑 陆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