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岛内热议韩国瑜面临血战 韩蔡或创竞争激烈之最

岛内热议韩国瑜面临血战 韩蔡或创竞争激烈之最
2019年07月16日 04:09 环球网

  原标题:岛内热议韩国瑜面临“血战” 韩蔡或创竞争激烈之最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高雄市长韩国瑜15日以44.805%的支持率,在国民党初选民调中胜出,大幅领先排在其后的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7.73%)。一年之内,62岁的韩国瑜从“卖菜郎”当选高雄市长,现在又踏上竞选“总统”之路,被岛内媒体赞为“庶民政治的奇迹”。但台湾《联合报》直言,韩国瑜胜出让国民党明年“大选”有了领头羊,然而真正严峻的挑战才刚开始,没有一点欢庆喜悦的本钱。面对汹涌“韩流”,蔡英文显然不会手软。国民党政策会前执行长蔡正元15日提醒韩国瑜将经历史上招式最卑鄙、手段最“血腥”的“大选”。特别是韩国瑜支持修复与大陆关系的两岸立场,被认为将成为蔡英文攻击的重点。而郭台铭是否脱党参选?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应战?随着这些悬念一一落定,2020年台湾“大选”的拼图将日渐完整。

  根据国民党初选民调结果,在政党对比部分,韩国瑜的平均支持率达47.7%,狂胜蔡英文的15.8%以及柯文哲的18%。然而,绿营支持者自信心爆棚,认为韩国瑜出线让蔡英文胜选的几率更高了,甚至有人直接“恭喜小英”。台北时间15日晚,正在出访的蔡英文跨洋恭喜韩国瑜在国民党初选中胜出。她又搬出“守卫台湾民主生活方式”的一套说辞,称不论对手是谁都将全力以赴,来争取最后的胜利。

  民进党高雄“立委”许智杰批评韩国瑜就职高雄市长半年多就要转换跑道,扬言“落跑市长”和诚信问题将成为他被攻击的重点。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则要求韩国瑜立即辞去高雄市长职务,同时作为“总统”参选人必须说清楚大陆政策,声称这场选举很明显将是“台湾主体路线VS大陆代理人路线”。

  韩国瑜胜出也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日本经济新闻》说,韩国瑜的两岸立场和任高雄市长才数月就转战“总统”,将是被蔡英文用以攻击的两大箭靶。美国彭博社称,韩国瑜支持修复与大陆关系的立场和蔡英文对北京的批评形成鲜明对比。韩蔡之争可能成为1996年台湾直选“总统”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蔡正元15日在脸书发文说,以蔡英文对付赖清德的手段,韩国瑜要面对的将是蔡英文铺天盖地的招式,每一招都会比对付赖清德“血腥”好几倍。他提醒韩国瑜要有心理准备,迎战一场史上规模最大、招式最卑鄙、手段最“血腥”的“大选”。

  “联合新闻网”评论说,接下来影响选举的最后拼图就看柯文哲是否参选。第三势力代表柯文哲15日仍未就此表态,但对于韩国瑜胜出,他直言“现在要很认真想想”。“联合新闻网”援引柯幕僚的话说,韩国瑜出线将大幅增加柯文哲参选意愿,不过现在局势很乱,一切都等8月底再说。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义凌

蔡英文柯文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