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柯文哲谈“明末大乱” 参选2020呼之欲出

柯文哲谈“明末大乱” 参选2020呼之欲出
2019年07月16日 17:44 央视

  原标题:柯文哲引老子、谈明末大乱 参选呼之欲出

  针对中国国民党党内初选由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而民进党也确定蔡英文角逐连任,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16日受访时叹道,“明末天下大乱,流寇四起朝廷无力尽剿,不就是今天台湾的局面吗?”外界猜测其参选意味浓烈。对此近柯人士也表示,韩国瑜与柯文哲选票重叠性低,韩的出线也增加了柯文哲参选的意愿。  

  在韩国瑜赢得中国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后,岛内舆论纷纷关注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也会参选。对此,柯文哲15日受访时表示,“现在要开始认真想了”。16日,柯文哲出席活动时再次被问到是否参选,柯文哲打太极表示,想等一阵子再来看看,不管是蔡英文或韩国瑜要给他们机会让他们说明一下,他们有没有办法让人民相信台湾将来会比较好。  

  柯文哲也引用《老子》中的“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表示不一定要自己去做,也没有一定的想法。但他也抱怨称,台湾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局面,不管是读明史还是二次大战史他的感触都很深,“明末天下大乱,流寇四起朝廷无力尽剿”,不就是今天台湾的局面吗?  暗指蔡英文没有把台湾带领好,自己有意参选。

  对此,亲柯派人士分析称,韩国瑜与柯文哲的选票重叠性低,如果能够拿到浅绿跟浅蓝的票的话,柯文哲是有机会能够当选的。因此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参选对柯文哲较为有利,也增加了柯文哲参选的意愿。

  柯营幕僚还表示,现在局势还是很乱,除了蓝军还有整合问题外,柯参选也会面临资源不足、人力不够、缺乏基层组织、落跑市长形象、台北市长接棒人选等五大难题,这也是柯文哲至今还在犹豫是否参选的主因之一,一切都等八月底再说。

  至于“郭柯配”的可能,柯营幕僚透露,郭台铭阵营确实释放出过想要寻求合作的意思,不过两人的个性都不适合当副手,无论是“郭柯配”,还是“柯郭配”的可能性都不大。目前双方都没有正式谈过合作这件事情。

  近柯人士表示,柯文哲对于韩国瑜选2020一事,一直都抱持不信任的态度,认为届时台湾会乱成一团;但在情感上又很难支持蔡英文。不过尽管柯文哲还在犹豫是否参选,但柯营幕僚私下动作频频。目前内部已定案,若最后决定参选,确定将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不会加入任何政党,即便合作也是依循2014年的模式,最多就是帮忙站台辅选。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柯文哲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