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到宁铁中院就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进行专题调研

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到宁铁中院就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进行专题调研
2019年07月17日 10:08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到宁铁中院就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进行专题调研

7月15日下午,自治区高院行政庭副庭长禤达宇一行4人到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就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进行调研。宁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覃子骅,南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波,柳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春洪,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覃子骅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宁铁两级法院开展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审理工伤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总结了改革试点一年多以来在提升行政审判质效、建立协调解决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面临的一些问题及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覃副院长表示,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员额制改革后的审判新形势,自治区高院进行了审判规范化建设,以解决裁判标准不统一导致“同案不同判”及部分法官业务能力欠缺难以保证审判质量等问题。对此,覃子骅副院长建议:一是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调研工作,夯实规范化指引的基础;二是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达成审判工作的共识;三是要重视典型案例指引作用,总结类案的审理规律;四是要科学布局指引体例,满足审判实务的需求。座谈会上,与会的法官还就在工伤认定行政案件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办案理念、立案送达、事实认定、证据规则、法律适用等疑难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交流请教。

禤达宇副庭长表示,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裁判尺度、标准不统一问题,旨在推进此类案件审理规范化建设,宁铁两级法院的相关审判经验对制定此类案件的规范指引提供了思路。禤达宇副庭长提出,自治区高院将在已有审判规范指引的基础上,面向全区法院广泛征求意见,制定高质量的工伤认定行政案件审判规范指引,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力度,完善法律统一适用机制,提升审判规范化管理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