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初选胜出后 韩国瑜有五大挑战

媒体:初选胜出后 韩国瑜有五大挑战
2019年07月17日 18:29 央视

  原标题:初选胜出后 韩国瑜的五大挑战

  国民党民调揭晓,韩国瑜出线,郭台铭是否会真正接受初选结果,大家都在猜测,这将是2020选举的最大变量。而韩国瑜胜出,除了“黑韩”将会变本加厉之外,他将会面对更多的挑战和质疑。他需要立即面对以下五个问题。

  第一是国民党团结问题。韩国瑜胜出后是否能够团结郭台铭、朱立伦和王金平,将会是国民党是否能在2020一战的重要关键。朱立伦还年轻,应该会识大体地接受结果;郭台铭在投下那么多资源后,老脸是否能拉得下来承认失败?或转而结盟王金平或柯文哲脱党参选,这将考验韩国瑜是否能够虚心去寻求团结和和谐。

  第二是对于高雄市民的交代和关心。高雄市民对韩国瑜的参选一直是有矛盾的心态,一方面有我刚投票给你,你就跑了的感觉;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韩能更上层楼更多照顾高雄。韩应写个告高雄同胞书,将自己为何要选2020的心路历程和理由说清楚,盖因“遍地腥膻,满街狼犬,称心快意,几家能够?”出来选就是“牺牲吾身与汝身之福利,为天下人谋永福也。”

  第三是未来竞选行程如何和市政兼顾。目前看起来韩不可能辞市长选2020,顶多会如同朱立伦在投票前三个月请假参选。但如何避免在投票日之前高雄市政出大纰漏,如何同时应付民进党议员的作对和罢免活动?这都需要谨慎的处理。

  第四是和党中央以及党籍“立委”的配合。支持韩国瑜的主要是一群理念相同的韩粉,这些韩粉并不一定是国民党的支持者,未来韩粉如何配合国民党中央的竞选和造势活动,韩国瑜如何将韩粉的选票转而支持国民党的“立委”候选人,也都将考验韩的领导能力和魅力。

  第五是如何加强政策的论述。过去“草包”包装虽然和民众比较亲近,但未来要吸引中间和年轻选民,就必须提出比较具体的施政蓝图,不能只以“台湾安全、人民有钱”就想蒙混过关。未来可能还有几场严酷的选举辩论,再加上复杂的国际和两岸局势,如何有一个充实完整的执政蓝图非常重要。

  电影“明天过后”在大灾难之后,国际太空站里所有人观望着充满一片清澈大气层的地球,象征着地球须毁灭后重生。国民党的初选明天过后,党内外是一片光明,还是仍然乌烟瘴气,充满内斗,这将考验吴主席和韩国瑜以及各位候选人的智慧了。(作者: 张瑞雄/台北商业大学校长)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