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八项重点推进乳制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黑龙江八项重点推进乳制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2019年07月17日 16:30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黑龙江八项重点推进乳制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乳制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要求全系统围绕落实企业自查报告制度、加强原辅材料管控、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加强产品出厂检验控制、加强冷链储运管理、加强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落实质量安全授权制度、落实产品召回制度等八项重点,推进乳制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自查报告制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黑龙江省乳制品与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自查与报告工作管理办法》;二是加强原辅材料管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供应商审核制度、生鲜乳进厂检验制度、原辅材料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执行辅料及生鲜乳的采购标准;三是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原辅材料储存与分发、生产过程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及卫生环境控制等管理制度;四是加强产品出厂检验控制。监督企业确保检验人员的数量、素质与企业产品质量控制要求相适应;五是加强冷链储运管理。监督企业制定低温储存、运输制度,严格落实冷链储存及运输环节的温度监控;六是加强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乳制品生产企业安全追溯信息记录规范》;七是严格落实质量安全授权制度。监督企业认真执行《乳制品生产企业实施质量安全受权人制度指导意见(试行)》;八是严格落实产品召回制度。监督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履行对不安全食品停止生产、召回和处置的责任义务。(采编:齐雪莹)

主体责任乳制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