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独”团体将组党被讽“台湾第二组诈骗集团”

“台独”团体将组党被讽“台湾第二组诈骗集团”
2019年07月18日 17:48 环球网

  原标题:绿营分裂?“台独”团体确定组党日期,被讽“神经病团体越来越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据台媒报道,岛内“台独”组织“喜乐岛联盟”声称将在20日成立政党,其筹备委员会成员还称组建政党主要是反映“对蔡英文执政不满”。有台媒对此以“绿营分裂”形容,也有港媒称,深绿基本盘若临阵倒戈,意味着蔡英文的“网红”人设在泛绿阵营内部就已经“轰然崩塌”。

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蔡英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18日报道,“喜乐岛联盟”20日将正式组党,要在20日于办“政党成立大会”,还发出了写有“台独”内容的邀请函,提及所谓“反中国并吞、正名台湾国、制定新宪法、加入联合国”说法等。

  民视前董事长郭倍宏组织成立的“喜乐岛联盟”系“台独”团体。报道其组党消息时,台湾《联合报》将其形容为“独派色彩鲜明”。另外,报道还提及该党筹备委员会成员刘敬文说法称,“喜乐岛联盟党”的组成主要是反映“对蔡英文执政不满”,“台派”支持者对民进党执政后“转型正义”及“司法改革不利”有很多怨言。

  “东森新闻网”则称,部分“独派”不满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期待借此集结深绿及独派力量”,争取台“立法院”中的席次,来制衡民进党。并且报道还引述刘敬文的话称,“喜乐岛联盟党”希望能推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

  针对“喜乐岛联盟”确定组党日期并公开提及“不满蔡英文”,一些台媒从其与民进党的关系角度进行报道,台湾“信传媒”发出的分析文章在标题中形容“台派分裂”,还说“喜乐岛联盟党”的成立,“恐遭贴上分裂绿营的标签”。

  台湾“雅虎奇摩”新闻网则称此事“冲击民进党选情”。

  香港中评社则刊文分析称,“一向(对民进党)死忠的深绿基本盘若临阵倒戈,这可是20多年台湾选举政治史上的头一遭”。文章称,这也意味着蔡英文半年来打造的“网红”人设在泛绿阵营内部“已经轰然崩塌”。

  “喜乐岛联盟”于去年成立,随后曾公开扬言要办所谓“独立公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要送他们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在谈及“喜乐岛联盟”时,马晓光也表示,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他们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至于此次“喜乐岛联盟”声称要组党却被怀疑绿营分裂,一些网友以戏的心态观战。有人调侃称,“反蔡英文大联盟,真热闹!”。

  还有人说,“喜乐岛联盟”和民进党是“台湾乱源”“台湾第二组诈骗集团成立。”

  “狗咬狗吗”“分裂了吧”。

  更有人批评,台湾的党派“自私自利的多”。“神经病的团体越来越多,台湾不垮也难”。

责任编辑:张申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