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群众说事厅”党员干部用心听

政务要闻“群众说事厅”党员干部用心听
2019年07月19日 09:1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群众说事厅”党员干部用心听

  万柏林区千峰街道迎泽南社区党支部积极搭建为民服务平台——“群众说事厅”,让党员干部倾听居民的“呼声、心声、叹息声”,关注群众的“大事、小事、家务事”,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既畅通了民意,又融洽了干群关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大王路的煤博小区采访时看到,经过亮化后的楼体焕然一新,墙体外立面喷涂上了主题鲜明的宣传内容。5号楼单元门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太原市民文明公约》《居民文明公约》等内容一目了然。这些工作都是社区党员和居民一起完成的。

   迎泽南社区党支部共有直管党员23名,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85名。近年来,迎泽南社区党支部深入开展区域党建“共建共享”,疏通大党建的“经络”,全面构建区域党建融合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针对社区党员主要由社区干部和居民党员构成的特点,迎泽南社区党支部以全新视角,激活党员“细胞”,号召社区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每名党员根据自己的专长认领一个岗位,参与社区事务管理,主动联系服务群众。本着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初衷成立的“群众说事厅”,党员干部充分倾听居民的心声,找准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社区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志愿者为主的“服务队”,以无物业、无人管理的小区、小街巷作为重点,开展了小区卫生大清洁、大整治,每周清理整治一个小区、一条街巷,努力为居民提供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社区党员的引领下,社区志愿者们定期走访慰问困难户、低保户、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与他们谈心,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端午节为他们送去志愿者包好的粽子。社区还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消夏晚会等文体活动,让居民有施展才艺的舞台,老年人老有所乐、小区邻里和谐相处,努力打造“人文幸福型”社区。

   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汇成磅礴的正能量,我们一直专注在抓小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太平说。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党员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