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拿台宗教系统扯“大陆渗透” “太阳花”头目被批

拿台宗教系统扯“大陆渗透” “太阳花”头目被批
2019年07月19日 15:44 环球网

  原标题:拿岛内宗教系统扯“大陆渗透”,“太阳花”头目狂开炮被批社会乱源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根据台媒报道,“太阳花运动”头目、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18日声称,大陆对台湾进行所谓“红色渗透”,包括宗教系统。对此,台湾宗教组织“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称,现在两岸政治隔阂,若宗教也不交流,“难道一定要将两岸推向战争?”他直斥,林根本是“社会乱源”。

林飞帆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林飞帆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9日报道,林飞帆刚就任民进党副秘书长就“狂开炮”。18日,他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声称,台湾宗教团体“被渗透”,“跟大陆连在一起”。期间林被问到所谓“红色渗透”时还扬言,“除了红色媒体之外,地方基层有更多被渗透”云云,还说“宗教系统的反同势力”很多是跟大陆连在一起的。

  不过,“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林飞帆一句话令几乎每日拜庙、被网友讽“庙婆”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意外躺枪。

  网友批评林飞帆称,“相由心生,说话眼睛总是飘离是心虚?这些话是不是在说给你恩赐九万薪水的主子?她可是已拜了100多间庙宇”。

  更有网友批评林飞帆是“政治小丑”,“诈骗集团继续看他们演出吧?”

  针对林飞帆的言论,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说,台湾宗教界与大陆宗教界交流的很多,不知道林飞帆凭什么证据这样说宗教界,“为什么是民进党有(“红色渗透”)相关讯息,宗教团体却没有?”他感叹,宗教团体不懂政治,“政治人物讲话应该要有证据、有良心”。

  净耀法师称,两岸宗教交流都是以中华文化为底蕴,宗教团体不参与政治,只希望透过交流化解两岸彼此的歧见、盲点,转达台湾民众的声音。他说,现在两岸政治已经相当隔阂、不交流了,并反问:难道宗教也不交流,“一定要将两岸推向战争?”

  净耀法师说,民进党若是跟宗教团体保持友善就不应该讲出这种话,现在这样无的放矢,不知道是安着什么心。他直批政治人物不要这么肮脏,林飞帆所言太过于主观,“这种人就是社会乱源”。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也说,台湾“神明”大部分来自大陆,故常见有返回祖庙这类活动,镇澜宫也只是发扬妈祖精神,进行两岸文化交流,如果会联想到“统战”,实在“太离谱了”。“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会长赵怡也说,林不能以自己的孤陋寡闻,就污蔑媒体、宗教,这是非常不礼貌的,也可以说是在做“假新闻”。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也直言,把宗教问题跟大陆扯在一起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扯太远,他质疑林飞帆讲的话到底有什么具体证据,并警告不要信口开河,刻意“抹黑”、“抹红”。

  现年31岁的林飞帆曾在2014年参与“太阳花”运动,以所谓“反服贸”为由反对马英九当局,还被部分绿媒称为所谓“太阳花运动领袖”。7月15日,林飞帆接任民进党副秘书长职务。

  但据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媒体报道,此人事案在绿营内部引发议论,有绿营党工点名林飞帆,说林过去对民进党大佬游锡堃、苏贞昌等人多有批评,如果要入民进党,应先就过去的批评向“资深前辈”公开致歉一下,“否则许多支持者很不以为然”。有岛内网友讽刺称,林飞帆过去痛骂民进党,现在又拿他们的钱,“真是个双面人”:↓

  另外,也有网友对此人事变动怒批:“露出真面目”“本来就是蔡英文的小弟打手”“牛鬼蛇神一窝”“演完戏当然要论功行赏”。

责任编辑:张义凌

林飞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