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雄市政府将进行人事改组 韩国瑜:与选举无关

高雄市政府将进行人事改组 韩国瑜:与选举无关
2019年07月19日 18:12 央视

  原标题:高雄市政府将进行人事改组 韩国瑜:将着眼市政 与选举无关

  高雄市长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外传高雄市政府将进行人事调动,高雄市长韩国瑜19日受访证实,部分人事调整是势在必行,但完全是就市政治理、团队默契与功能发挥着眼,跟选举一点关系都没有。

  韩国瑜在中国国民党党内初选胜出后,近日媒体多次提问有关选后整合的问题,韩国瑜多以“谢谢”来答覆。但未来韩国瑜需有竞选团队,人事也要切割各司其职,外传将进行人事调整。

  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19日证实传言,并称人事调整不仅包括副市长,还有副局长、主任秘书层级。目前高雄市共有3名副市长,分别是李四川、叶匡时、洪东炜,传闻其中一人的职位将由台劳动部门前负责人陈雄文接替。

  韩国瑜:人事调整势在必行 与选举无关

  对此,韩国瑜19日受访时表示,高雄市政府部分人事调整是势在必行,但完全是就市政的治理,以团队默契与功能发挥着眼,跟选举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新的团队调整,还是会以全力冲刺高雄市政为主,人事命令很快就会发布,让大家知道。

  韩国瑜说,希望新的团队调整之后,能够做更有效的发挥,对高雄治理更有效率,让市民更满意。

  陈雄文:尊重外界的说法

  对此,被传将进入高雄市政府的陈雄文19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曾协助提供韩国瑜一些政策论述资讯,但有关人事安排方面,“这要怎么说”,他“尊重外界的说法”。

  陈雄文说,他是高雄人,就读高雄中学,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市政府,前后服务4、5年,当时市长是许水德、苏南成。

  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否认将接管高雄

  另外,李四川昔日的领导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曾在南部新闻媒体的社交群组上传影片,除感谢媒体在他党内初选期间的协助,最后还留言“别忘了多支持李四川喔!”

  由于外界现在最关心的是,到底谁才是高雄市长接班人。朱立伦的“别忘了多支持李四川喔!”,似乎意有所指。

  不过,李四川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北漂40多年,去年底才回南部,完成任务后准备告老还乡;再者他是“拿铁锤的”,不适合“拿麦克风”,不谙政治,对政治十分外行,也没有这样的规划。

  而韩国瑜也表示,完全没有讨论到谁要来接班,现在台湾进入台风季,将全心全力拚市政,其他问题不在考量。

  罢韩30行动 发起人:连署近15万份

  与韩国瑜拼选举同时进行的还有罢韩行动,由于对韩国瑜的市政不满,带有绿营背景的民间团体We Care早前发起“罢韩30行动”,发起人尹立18日表示,连署书已近15万份,并抨击有“韩粉”以极端行为逼退罢韩店家,形成寒蝉效应,质疑公权力介入。

  针对We Care的指控,高雄市政府新闻局回应,韩市长向来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市府严守行政中立,现在进入台风、豪雨季,市府忙着清淤、防灾,不可能针对某一店家动用公权力,呼吁相关政治团体不需要过度解读,制造社会对立气氛。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义凌

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