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副部检察长落马1天后 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被查

副部检察长落马1天后 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被查
2019年07月19日 18:59 新京报

  原标题:副部检察长落马1天后,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被查

  就在一天前,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19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培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1天前,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刘培柱生于1960年10月,早期在长春市公安局工作,历任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局长、长春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等职。

  2004年,刘培柱调任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次年1月任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并继续担任市公安局局长。

  2008年,刘培柱离开吉林市,调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4年后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至此番被查。

  刘培柱还曾兼任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林省禁毒委副主任等职。

  今年1月,刘培柱在做客一档节目时介绍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刘培柱说:“大家都知道,去年初以来,全国掀起了扫黑除恶风暴。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举全警之力向黑势力庄严宣战。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3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57起,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492名,查扣涉案资金26.5亿元。”

  今年4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进驻吉林省开展工作,进驻时间为1个月。

  在当时的工作动员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此次进驻吉林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督导内容,与吉林省委、省政府一起,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吉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吉林市的落马官员中,有多人曾与刘培柱有工作交集。

  刘培柱在吉林市任职期间,徐建一和周化辰曾先后调任吉林市委书记。

  2015年,徐建一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任上落马。后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周化辰后升至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2016年退休。2018年6月,周化辰被查。

  此外,时任吉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子明、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长智、吉林市副市长朱淳等多名官员也都先后落马。

  刘培柱简历

  刘培柱,男,汉族,1960年10月出生,吉林长春人,1979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1992年10月,任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局长;

  1995年5月,任长春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2004年2月,任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2004年12月,任吉林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

  2005年1月,任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2008年3月,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2012年2月,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2019年7月被查。

  撰稿/见习记者 李京统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