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市四套班子均有“一把手”落马

这个市四套班子均有“一把手”落马
2019年07月19日 20:03 新京报

  原标题:这个市四套班子均有“一把手”落马

  此前有两任包头市委书记落马。

  7月19日,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世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世明资料图张世明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张世明生于1962年6月,一直在包头市工作。历任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局长、青山区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2013年,张世明任包头市副市长,2年后跻身市委常委。2017年,张世明出任包头市政协主席,至此番被查。

  今年5月3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6月19日、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一行到包头市下沉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过半,任务是否过半?”“群众是否对黑恶势力敢怒敢言了?”“有关成员单位是否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了?”“行业乱象是否得到有效遏制了?”在与包头市相关领导干部座谈时,徐海斌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包头市四套班子中,均有一把手被处分或被查。

  此前有两任包头市委书记落马。

  2018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被查。

  据公开简历,邢云生于1952年3月,曾长期在包头市工作。2001年,邢云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

  2006年,邢云转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由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建成接替其出任包头市委书记。至2010年莫建成调任江西,两人共主政包头市近9年。

  2017年8月,莫建成在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任上被查。据检方指控,两人均在担任包头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此外,曾与邢云搭班子任包头市市长的韩志然(后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2015年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今年5月,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苏誉被查。

  据公开简历,苏誉生于1956年8月,长期在包头市工作。2004年便跻身市委常委,先后与邢云、莫建成、张世明在一个班子共事。2013年,苏誉出任包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至2017年退休。

  此外,包头市还有多名重要官员落马。包括包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孟建伟(后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包头市原副市长路智、包头市妇联原主席陶淑菊(后任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长)等。

  张世明简历

  张世明,男,汉族,1962年6月出生,包头市固阳县人,大学学历,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

  1982年9月至1984年8月,包头市财贸学校会计专业学习;

  1984年8月至1990年12月,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科员;

  1990年12月至1994年5月,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副局长;

  1994年5月至2000年10月,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局长;

  2000年10月至2003年6月,包头市青山区副区长、财政局局长;

  2003年6月至2005年12月,包头市青山区副区长;

  2005年12月至2007年10月,包头市青山区委常委、副区长;

  2007年10月至2009年10月,包头市青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其间:2009.08-2009.10,主持区委工作);

  2009年10月至2013年1月,包头市青山区委书记、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

  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包头市政府副市长;

  2015年5月至2016年9月,包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

  2017年2月至今,包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撰稿/见习记者 李京统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