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HIV携带者咬伤法官服药一个月 正等复检结果

遭HIV携带者咬伤法官服药一个月 正等复检结果
2019年07月19日 18:35 新京报

  原标题:南京遭HIV携带者咬伤法官服药一个月,正等待复检结果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唐跃)南京雨花台区法院一法官在执法中,遭HIV病毒携带者拒执咬伤。今日(7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当事法官刘福清处获悉,其被咬伤后,已坚持服用药物一个月。昨日去医院复检,5日后可以知道结果。

咬伤法官的HIV病毒携带者被控制现场。  执法记录仪截图咬伤法官的HIV病毒携带者被控制现场。  执法记录仪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案件承办法官刘福清在执法中,遇申请人律师倪某与在场的利害关系人宋某甲发生争执。宋某甲殴打对方被刘福清控制,随后宋某甲儿子宋某乙见状,咬伤刘福清胳膊,当场扬言自己是艾滋病患者。现场另一名执行人员手臂亦被宋某乙抓伤。经查,宋某乙确于2016年10月被诊断为HIV病毒携带者,并长期接受相关治疗。

  今日(7月19日),当事法官刘福清向新京报记者回忆,事发时对方直接冲上来殴打他人,“作为本案的执行法官,我们肯定要强行制止,后来他的儿子也赶过来了,我把他儿子控制以后,他的儿子咬了我一口。”

  得知咬伤自己的男子是HIV病毒携带者,刘福清称,自己心理有点阴影,担心因此感染。因为该病毒有潜伏期,事后已服用阻断药一个月。昨日,他前往医院抽血进行复检,目前正等待结果。

  今日(19日),新京报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目前,检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宋某乙(宋某甲之子,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赵明

殴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