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琼鲁警界官员互调 青岛公安局长任海南公安厅书记

琼鲁警界官员互调 青岛公安局长任海南公安厅书记
2019年07月19日 18:39 新京报

  原标题:青岛公安局长调任海南公安厅党委书记,此前海南公安厅长调任山东

  据《海南日报》消息,7月18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耕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闫希军同志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的决定。

  闫希军此前担任山东省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今年6月,此前任海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的范华平调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闫希军资料图

  刘星泰在会上介绍了闫希军同志在山东省公安机关工作情况和成绩。他指出,这次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进一步加强省公安厅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我省公安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的需要。闫希军同志政治素质好,政治敏锐性强,长期从事公安工作,领导经验较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和抓班子带队伍能力较强,思路清晰,推动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取得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闫希军同志性格谦和,待人诚恳,作风民主,对自己要求严格,群众威信较高,相信闫希军同志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与省公安厅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闫希军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在新的岗位上,以学强身、对党忠诚,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压力,勇于担当作为,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这一工作主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与厅党委同志团结共事,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坚持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好中央纪律规定和各项警规禁令,清清白白做官,勤勤恳恳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公开简历,闫希军生于1963年10月,此前一直在山东省工作,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历任山东省看守所政委、潍坊市公安局局长、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

  2017年,闫希军调任青岛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数月后同时担任青岛市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8年,闫希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2018年青岛市公安局实现命案全破,打击网上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专项行动战果居全省第一,市民对社会治安满意度在全市14个民生领域位居第一,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提速40%以上,派出所出具证明事项由72项缩减为12项,智能交通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城市交通拥堵缓解程度排名列全国100个城市首位。

  2018年12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为青岛市公安局记集体一等功。

  命令指出,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市成功举办。青岛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最高要求、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创新城市安保模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圆满完成峰会安保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6月,青岛市举行“平安青岛”建设攻势作战方案答辩,闫希军与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方民,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一同参加答辩。随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场答辩,4位答辩人思路清晰、严肃认真、务实精准,充分展现了建设“平安青岛”的责任担当,传递出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本次会议上代表海南省公安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的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同样刚履新不久。今年6月,穆克瑞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调至海南省公安厅工作。

  闫希军

  闫希军,男,汉族,1963年10月生,山东德州人,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文学学士学位。

  历任山东省看守所政委、治安警察总队党委副书记;山东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政委;潍坊市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副厅级);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青岛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青岛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等职务。

  现任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赵明

海南公安局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