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政委:监测司法人员长期办理同一律师代理案件严防勾兑

中政委:监测司法人员长期办理同一律师代理案件严防勾兑
2019年07月19日 22:32 新京报
原标题:中政委:监测司法人员长期办理同一律师代理案件严防勾兑

“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司法腐败无处藏身。”

新京报快讯(记者 何强)7月19日,记者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为着力破解监督制约难题,下一步要在法院检察院系统内部对律师代理情况进行公开,对司法人员办理案件长期由同一名律师或者同一个律师事务所代理的建立动态监测分析机制,对涉嫌利益输送等问题的依法严肃查处,严防司法人员与律师互相“勾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说,“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执法司法机制,主动将执法司法全过程、全要素依法向当事人和社会公开,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司法腐败无处藏身。”

 

此外,还将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郭声琨称,要尽快修订《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改变“重刑轻民”的法律监督格局。加快推进全国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实现办案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有效解决检察机关获取监督信息渠道不畅的问题。

 

推动加强对民事案件审判的检察监督制度机制建设,对重大案件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拓宽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强化监督质量和效果。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充分发挥“巡”的优势、“驻”的便利,主动发现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突出问题,防止有钱人有权人成为法外之人。

 

新京报记者 何强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危卓

郭声琨腐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