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到中国5G发展速度 美国真急了

看到中国5G发展速度 美国真急了
2019年07月20日 21: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看到中国的速度,美国真急了……

  台媒称,日前传出美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发展5G产业,试图超越大陆。

  据台湾《旺报》7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鼓励美企与日本、墨西哥、印度、欧洲等国家合作研发,生产5G设备,希望能够超越大陆。

  据了解,美国政府打算投入12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资金研发,华尔街至少拥有3000亿美元资金可以快速部署,美国政府考虑与创投公司、私募股权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合作,采取一系列计划加入5G技术开发。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球进入5G电信技术主导地位竞争时代,美国国防部以及商务官员在一场会议上提到,美国企业将战胜中国拥有5G技术的企业,美国政府正在研拟计划加速美国开发5G解决方案,试图战胜蓬勃发展的中国5G产业。

  报道称,在外界看来,美国在5G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华为的封杀行动,显露出对中国5G发展的担忧。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指出,5G时代中国首次进入移动通信产业的第一阵营,未来三年内5G用户有可能超过5亿人次,或再创5G行业史新纪录。

  《旺报》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已经和多家龙头企业、运营商,讨论如何将5G应用在各个领域,包括5G和车、5G智能教育、5G智能制造、智能矿山、智能机场、远程教育、智慧电网、智慧农业等,希望透过5G赋予各产业新的能量。

  此外,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中国移动计划5G到年底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基站,同时,中国移动建立了五大行业联盟,包括多媒体创新联盟、飞联网联盟等,通过5G联创共同推动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

责任编辑:刘光博

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