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主题教育与日常监督相融合相促进

主题教育与日常监督相融合相促进
2019年07月22日 11:02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主题教育与日常监督相融合相促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纪委省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各派驻机构对标中央和委机关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安排,突出鲜明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7月17日,委机关派驻机构主题教育协调指导组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各派驻机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的形式,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有28家派驻机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新民学会旧址,聆听《半条被子》等红色故事,重温初心,鼓劲扬帆再出发。开展“最是忠诚显初心微党课”“党纪政纪知识每日一答”“明初心、守初心专题研讨”等活动。大家普遍反映:静下心、学得深、学得实、有收获。

  与此同时,各派驻机构面向基层深入调研,解决好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涉企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深入长沙各区县(市)、邵东县、新邵县等地企业开展专项监督调研,收集问题建议36项。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中职学校招生办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4轮全省性的调研督导或明察暗访,发出10余份督办函。围绕当前退役军人工作中的痛点、堵点等突出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现场督办信访件。结合群众反应突出的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督促相关处室加强研究,及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主题教育活动还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费等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围绕巡视整改责任清单逐项核实,加大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督办力度。截至目前,省扶贫办共受理涉贫信访投诉864件,同比下降57.71%。对窗口服务质量不高、企业群众“办事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营商环境投诉问题办结率低等突出问题列入即知即改清单。深入一线调研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涉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办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等。

  协调指导组负责人、省纪委常委王前良介绍,督促派驻机构各党支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无缝覆盖,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目的是结合职能职责抓落实,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指导相结合,实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