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承诺投资后22天就能回本 女子诈骗微信好友被判刑

承诺投资后22天就能回本 女子诈骗微信好友被判刑
2019年07月22日 14:58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承诺投资后22天就能回本 女子诈骗微信好友被判刑

  正义网金华7月22日电(通讯员邓俊 洪美玲)“投资980元,每天收益45元,可连续领取一个月,22天后就能回本。”这样的投资你心动了吗?女子叶某以“投资拿收益”的方式在微信上拉人投资购买机器人,从中实施诈骗,致使数十人参与其中,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初,广东连平人叶某在同村好友阿娟的引荐下,加入到“卖机器人”项目中。叶某被拉进一个机器人投资微信群,里面成员有投资顾问、投资管理、投资业务、投资经理等人。经阿娟告知,叶某了解到该项目是由香港某投资公司所发起,以“投资980元购买一台机器人,每天拿到45元的收益,可连续领取一个月”方式吸引投资人购买,另外公司有按期限量购买,介绍新人有奖励等政策。 

  叶某熟悉业务后,便开始通过微信群拉人,推销投资业务。其中,东阳男子胡某就是叶某的微信好友之一,在她的诱引下,胡某便对该投资项目产生了兴趣。 

  2019年3月2日,胡某向叶某第一次购买了5台机器人(投资对象的名称,非实物),按每台980元的价格,共投资4900元。按照投资规则,之后胡某每天领取225元的收益,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收益截图等信息。4月20日,胡某看到投资顾问在微信群里发布 “每人一次性可以抢购20台”的消息。胡某想到之前的投资不仅回本还挣了钱,对该投资项目更是深信不疑。于是他再次出手购买了15台机器人,投资14700元。为了增加投入,扩大收益,当天,胡某又通过另一个微信号一次性购买满了20台,投入资金19600元。5月5日,投资顾问在群里又放出消息,这次每人可以抢购60台。胡某觉得是个挣钱的好机会,一口气再买下了40台。胡某的朋友看到他每天发出的收益截图后,被该投资项目所吸引,数十人纷纷加入其中。 

  过了几天,胡某发现没有收到收益,便联系叶某,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5月8日,胡某感觉到自己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通过侦查,于6月14日在叶某老家将其抓获归案。

诈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