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香港机管局首任主席黄保欣去世 林郑哀悼

港媒:香港机管局首任主席黄保欣去世 林郑哀悼
2019年07月23日 11:39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香港机管局首任主席黄保欣去世,林郑月娥深切哀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据港媒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首任主席黄保欣22日凌晨在医院去世,终年96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深切哀悼。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等媒体报道黄保欣去世一事时,形容他是香港资深政商人物。报道称,林郑月娥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她表示,黄保欣是成功企业家,早年致力推动香港塑胶业发展,对香港的经济发展贡献良多。

黄保欣资料图(港媒截图)黄保欣资料图(港媒截图)

  林郑月娥还说,黄保欣爱国爱港,长期以来积极投入公共和社会事务,香港回归前曾任立法局议员、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回归后则担任全国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港区人大代表等职,在香港以至国家的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

  林郑月娥说,黄保欣领导才能出众,是香港机场管理局首任主席,为香港国际机场发展成为今天的全球航空枢纽奠下良好的基础。

  香港机场管理局简称机管局,1995年成立,负责香港国际机场的管理及营运,以商业方式运作,目前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资拥有的法定机构,黄保欣于1995年出任首任机管局主席,1999年卸任。于1998年获大紫荆勋章。

  黄保欣于福建出生,来港后创办联侨企业,经营塑料化工生意,获尊称为“塑胶大王”。他曾先后出任香港立法局议员、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港事顾问、特区预委会委员、特区筹委会委员、推选委员会委员、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亚洲电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第九届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等职务。1998年,香港特区政府授予黄保欣大紫荆勋章,以表扬他对新机场发展所做的贡献。

  香港“橙新闻”报道称,黄保欣儿子、港区人大代表黄友嘉证实父亲去世消息,并表示,父亲享年96岁,属高寿,生前身患了一般的“老人病”,离世时家人一直陪伴在侧,并感谢外界关心。

责任编辑:赵明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