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江川:检法合力帮农民工讨回28万余元养老保险金

云南江川:检法合力帮农民工讨回28万余元养老保险金
2019年07月24日 07:08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云南江川:检法合力帮农民工讨回28万余元养老保险金

  正义网讯(记者何赟 通讯员陈永俊 赵璞)“谢谢你们,没想到拖了近5年的钱,你们只用了4天时间就帮我们要回来了。”近日,曾在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某公司打工的刘某等9名农民工,在江川区检察院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某公司拖欠他们的28.9万余元养老保险金,刘某拉着办案检察官的手高兴地说。

  2003年1月至2014年9月,刘某等9人在江川区某公司打工,公司一直没有依法为他们办理职工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后经仲裁和判决,该公司支付了他们医疗保险金,但应支付给他们的28.9万余元养老保险金却因资金困难未能履行,他们多次上访,但一直迟迟未得到解决。

  2018年5月23日,刘某等人到江川区检察院求助,请求检察院为他们讨回养老保险金。江川区检察院及时派出检察官到区法院查阅资料,在了解裁定、判决和执行的具体情况后,向法院发出执行监督检察建议。区法院接受了检察建议,启动了执行程序,但执行工作却因该公司牵涉他案、资金被冻结等原因陷入僵局。

  江川区检察院急当事人所急,多次找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在双方都取得谅解基础后,牵头组织区法院执行局、区人社局、某公司及刘某等9人达成和解协议,由某公司一次性支付刘某等9人职工养老保险金28.9万余元,并当场进行了兑付。

农民工养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