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动作越大是在帮民进党助选?国防部回应

解放军动作越大是在帮民进党助选?国防部回应
2019年07月24日 11:23 中国网

  原标题:国新办就《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解读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胡凯红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潘庆华上校、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财务局副局长王太国空军大校、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协调督查局副局长王伟海军大校出席,介绍和解读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

  白皮书第15页当中提到组织舰机绕岛巡航,我们知道,距离明年台湾举行2020年大选还有6个月的时间,解放军会加大军舰战机绕岛巡航的频率吗?台湾有舆论认为,解放军的动作越大,意味着大陆打压威胁台湾,这等于是在帮民进党的候选人助选,拉抬他们的选情。不知道大陆这边会怎么看?另外,日前大陆国防部在蔡英文出访期间发布消息,说解放军在东南沿海举行例行性军演,《环球时报》也引述知情人士说出动了5个军种参加联合演习,对台形成震慑力。请问演习相关情况。

  吴谦:

  确实如你所说,白皮书当中多处提到台湾,显示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具有极端的重要性。我们认为,骨肉天亲、血浓于水,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必须坚决指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如果有人胆敢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关于第二个问题问到东南沿海的演习,这个问题国防部已经发布了信息,在这里我没有需要补充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义凌

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