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上半年中国对美投资同比降约两成

商务部:上半年中国对美投资同比降约两成
2019年07月25日 16:19 新京报

  原标题:商务部:上半年中国对美投资同比降约两成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了19.6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0%。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7月2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商务部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了19.6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0%。从整体来看,自去年以来,中国对美投资(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加大了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审查力度,肆意扩大审查范围,客观上限制了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同时,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审查,给美国的投资环境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不稳定性,严重影响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的信心。

  高峰进一步表示,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和其他国家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在本质上是没有差别的,都是在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的基础上,追求商业利益和企业成长,是负责任的投资,我们希望美方能够按照非歧视的原则,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投资者,提高安全审查的透明度和程序适当度,为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赴美投资合作创造良好、稳定、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中国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