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收下这份攻略,暑假带娃既长见识又涨知识!

收下这份攻略,暑假带娃既长见识又涨知识!
2019年07月25日 18:36 新京报
原标题:收下这份攻略,暑假带娃既长见识又涨知识!

新京报记者整理了一份暑期档遛娃攻略,包括博物馆、纪念馆和市属公园推出的各项主题展览和活动。

正值暑期,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成为不少父母头疼的问题。新京报记者整理了一份暑期档遛娃攻略,包括博物馆、纪念馆和市属公园推出的各项主题展览和活动,白天活动居多,也有不少夜间体验,让孩子既长见识又增知识。

 

其中,故宫推出3项主题展览“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釉彩国度——葡萄牙瓷板画500年”,展期均至10月。其中,良渚玉器展的展品来自最近成功申遗的良渚古城遗址,代表神权的玉器“琮王”、代表王权的玉器“钺王”都来到故宫。

 

国家博物馆“万里同风——新疆文物精品展”、“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和“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首都博物馆“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器作匠心——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近日可前去参观。此外,中国科技馆、军事博物馆、天文博物馆等还有丰富的常设展览欢迎大家参观游览。

 

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进行到10月31日,除了园艺展览,还能感受到每天15:00的花车巡游、17:00的奇幻光影森林、18:00的世园消夏美食节等活动。此外,世园会还推出了省日、国家日等主题活动。

 

主题展。制图 周博华

此外,还有一些活动是面向放暑假的孩子们的,大多数活动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参加。

 

其中,故宫分别面向小学生和中学生举办7项专题教育活动。如“天下龙泉共传承”活动,讲解龙泉青瓷基本特征、发展历史等,并带领学生亲手手工体验。此外,还有讲解日影计时的奥秘、清内府书籍的印刷方法等传统文化知识的主题教育活动。每次课程同时开展2场,每场30个家庭,每家庭限1名学生和1名家长,活动费用每家庭90元。

 

传承园林建筑文化是暑期学生活动的一大主题。比如园博馆“园林小讲师”活动,陶然亭公园“绿野仙踪——陶然科普小课堂”之探秘华夏名亭系列活动,还有景山公园“自然生态  古建文化”主题趣味科普活动将带学生回溯到远古时代,了解古建的屋檐脊兽、屋顶分类级别和多种彩画样式,讲述中轴文化。

 

科普活动包括天坛公园“古树之网”、北京植物园“植物里的昆虫世界”、景山公园“飞翔在紫禁之巅”、紫竹院公园“竹荷文化展”、玉渊潭公园“湿地探秘 清凉一夏”等。

 

还有多个夜场活动。北京自然博物馆8月11日至15日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博物馆之夜”;园博馆将举办“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活动;北京郭守敬纪念馆推出多场“暑期消夏”系列活动,包括“电影之夜”“相声之夜”“夏夜跳蚤市场”等。

 

白天活动。制图 周博华

夜间体验。制图 周博华



那么如何参加呢?

博物馆、纪念馆的部分主题展览需要提前预订或订票,可通过博物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需要注意的是,故宫门票每日限量8万张,请提前预约购买。

学生暑期档活动将通过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及各博物馆或公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现场预告等形式进行招募。有的活动招募名额有限,请家长们提前关注预约报名情况。

附各博物馆、公园、纪念馆网站:

故宫

https://www.dpm.org.cn/classify_detail/249581.html

国家博物馆

http://www.chnmuseum.cn/cg/#visit_rgfs

电话:010-65116400

中国园林博物馆

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园林博物馆”

电话:010-63915025

世界园艺博览会

http://www.horti-expo2019.com/

电话:010-82209825、68866967

首都博物馆

http://www.capitalmuseum.org.cn/zlxx/zxzl.htm

电话:010-63370491、63370492

自然博物馆

http://www.bmnh.org.cn/jyhd/list.shtml

电话:010-67024431

天坛公园

http://www.tiantanpark.com/

电话:010-67012402(白天),010-67013036(夜间)

景山公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微景山”

香山公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香山公园”

电话:010-62591264

动物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动物园”

电话:010-68390274

植物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植物园”

电话:010-82598771、82712345

紫竹院公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紫竹院公园”

电话:010-68425851

陶然亭公园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陶然亭公园”

电话:010-63511596

郭守敬纪念馆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郭守敬纪念馆”


新京报编辑 贾文程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