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0国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 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立场

50国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 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立场
2019年07月27日 07:32 央视

  原标题:50国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 在涉疆问题上支持中国

  截至日内瓦时间26日下午,50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还有国家通过单独致函、发新闻稿等方式呼应和支持中方主张。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第一时间召开中外媒体新闻发布会,介绍联名致函情况。陈旭指出,50国大使发出了强烈的信息和信号。他们中的很多人去过新疆访问,能够亲眼看到真实情况。他们赞赏当地人民为稳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

  使节在信函中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和人权保障水平。

  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世界性难题。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举措,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联署此封信函的国家来自亚非拉欧等各地区,其中有很多是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央视记者 薛婧萌)

责任编辑:赵明

大使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