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对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报复 法:坚持执行

特朗普称对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报复 法:坚持执行
2019年07月27日 18:47 央视

  原标题:面对美国压力 法国坚持向互联网巨头开征数字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威胁说,将对法国开征数字服务税采取报复措施。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回应说,法国政府将坚持执行这项征税决定。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威胁将对法国的数字服务税采取对等报复措施,并暗示可能拿法国葡萄酒开刀。

  面对美方威胁,勒梅尔回应说,法国将执行征税决定。他还表示,对数字活动征税对所有人都是一项挑战,希望在七国集团和经合组织框架下达成协议。

  法国总统府当晚发布消息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和特朗普通了电话。马克龙强调七国集团峰会是推进数字服务税的“重要机遇”,两国应就达成共识继续努力。

  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本月17日至18日在巴黎北部城镇尚蒂伊举行,法美两国财长未就数字服务税争端取得突破性进展。七国集团峰会将于8月底在法国举行。

美国互联网产业受冲击最大美国互联网产业受冲击最大

  今年3月,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提交法案,计划向全球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服务税。其中,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法国政府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针对互联网企业的征税制度长期存在漏洞,应该推动税收改革。

  一旦数字服务税开始实施,美国互联网产业受到冲击最大,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余鹏飞

特朗普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