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两字一出口 台媒体人:蔡英文选举已经结束了

这两字一出口 台媒体人:蔡英文选举已经结束了
2019年07月28日 14:07 海外网

  原标题:这两字一出口,“蔡英文选举已经结束了!”

图源:“中时电子报”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7月28日电 华航仓库里标注“VVIP”的免税烟堆积如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首度现身向民众致歉,坦承“超买”再度引发民众质疑。“人民买叫‘走私’,自己买叫‘超买’。”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直言,当蔡英文亲口说出“超买”二字,蔡英文的选举就已经结束了!

  走私香烟案延烧1周,蔡办26日针对安全人员走私香烟案召开记者会,蔡办发言人黄重谚称走私香烟是“超买”,还一度指媒体称“走私”是模糊焦点。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听到这种托词后讽刺道,蔡英文他们在“新编辞典”,走私叫做“超买”,以后贪污就叫做“为民服务费用”。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同样嘲讽道,蔡办“真会创造名词,走私香烟叫做‘超买’,那陈水扁贪污不就叫‘超拿’?”

  27日,蔡英文亲上火线,首度为此案致歉外,坦承使用“超买”名词,引发民众质疑台当局对违法走私案有无彻底查办决心。台湾中山大学政治所教授廖达琪表示,走私案延烧迄今,蔡英文道歉已太晚,这不仅让蔡在基层选民中支持度受影响,更对尚未完成整合的民进党不利,部分深绿选民出现弃船声音。

来源:李艳秋社交账号来源:李艳秋社交账号

  台当局安全部门9千多条私烟装箱,上头标注着“VVIP”。谁是“VVIP”?李艳秋点出,这个人重要到一个“very”还不够,当然不是一名安全部门少校,而是因为执政得以靠势的一群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蔡英文以后只要跑选举,这张VVIP的照片就会出现在民众脑中,绿营执政,权贵保证。很好奇蔡英文要怎么选下去。”

  台前“行政院长”张善政近日在社交平台揭露,蔡英文执政三年多,华航内部已经安插了一堆“内应”,担任过民进党大佬机要的现任副总是这次专机的主要负责人,华航负责免税品的主管是民进党籍“立委”的胞弟,负责囤放这批赃物的地点是华膳公司,其董事长是蔡英文上任后指派的前民进党重要高官,“整个犯罪行为如同第三世界的贩毒走私集团一样”。

  台湾网友也通过恶搞成语“学富五车”表达对台当局不满:“学富五车”,出处《民进党‧出访》惠施多方,其烟五车。五车指“五车烟”,形容想学当有钱人,可以尝试走私一次五车。(海外网 李连环)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吴金明

蔡英文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