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一哥”:我们要坚持下去 守护香港的法治

港警“一哥”:我们要坚持下去 守护香港的法治
2019年07月29日 16:27 环球网

  原标题:港警“一哥”:我们要坚持下去,守护香港的法治。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表示,希望市民明白,警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保护市民生命财产。

  香港暴力示威者昨日(28日)在上环一带非法集结,期间不仅用铁棍、砖头袭击警察,甚至还有人当街纵火。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日(29日)表示,感谢警队贡献,对践踏警队尊严行为感到痛心。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资料图)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资料图)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卢伟聪今日发出公告表示,自6月9日起,一连串的大型公众活动给警队带来极大挑战,“在过去个多月(过去几个月),同事们需要长时间工作,亦不时被示威者暴力冲击,有部分同事更因此受伤。”他说,刚过去的周末,在又热又潮湿的天气下,人员长时间佩戴着防暴面具执行任务,凭着大家高度专业及勇敢的表现成功平息事件,过程中亦避免了大量伤亡,“大家的无私付出都是有目共睹,我亦为此深感自豪。”

 28日晚,香港街头,暴徒当街点燃杂物。范凌志 摄 28日晚,香港街头,暴徒当街点燃杂物。范凌志 摄

  卢伟聪表示:“作为警队的一分子,我跟你们一样,对于一些罔顾法纪,践踏警队尊严及伤害同事的行为,都感到非常痛心及难过。但无论环境如何恶劣,我与管理层都会继续与大家并肩同行,克服面前的挑战。”

警车被激进示威者用喷漆涂抹。图源:香港《文汇报》警车被激进示威者用喷漆涂抹。图源:香港《文汇报》

  卢伟聪还说,希望警员在逆境中团结一致,克尽己任,“为我们的家奋战到底。我再次感谢大家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及贡献,我们要坚持下去,守护香港的法治。”

香港警方驱散行动进行中。  图源:香港《文汇报》香港警方驱散行动进行中。  图源:香港《文汇报》

  据港媒此前报道,7月14日,香港沙田游行曾出现激烈冲突,有警员被数十名暴徒围殴,还有警员被人用硬物夹断手指。卢伟聪15日曾强烈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并称警方一定全力调查,追究到底。

  卢伟聪表示,警员在过去一个月恪尽职守,为香港安全和公共秩序而努力,他希望市民明白,警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保护市民生命财产。

  针对昨日香港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警察高级警司余铠均29日凌晨在警察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中称,此次示威人士为“激进示威者”,他们破坏公物、四处纵火,令人发指,武力“愈演愈烈”,警方予以最严厉的讉责。

  香港警方29发声明表示,事件中至少49人被捕,涉嫌干犯未经批准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警方称,激进示威者的行为已严重偏离和平表达诉求的原则,警队有决心、有能力,将违法人士绳之于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9日也针对暴力示威行动发声明表示,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政府予以强烈谴责,并会继续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遏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回复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余鹏飞

暴力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