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7号台风即将生成 海洋预报台发布黄色预警

今年第7号台风即将生成 海洋预报台发布黄色预警
2019年07月31日 09:05 央视

  原标题:今年第7号台风即将生成 华南沿海发布风暴潮和海浪黄色预警

  目前,南海热带低压继续发展,预计今天(31日)白天将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在今天夜间至明天凌晨登陆华南沿海。受其影响,广东、海南、广西沿岸海域浪高潮涌,海况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今早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和海浪黄色警报。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5时位于海南文昌东偏南39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于今天白天在南海西北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将于31日夜间到1日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岛琼海一带沿海登陆。

  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预计7月31日上午到8月1日上午,广东珠江口到茂名沿海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4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水东潮位站将于8月1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横门、珠海、三灶、台山、北津、闸坡、湛江和南渡潮位站将于8月1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茂名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中山、珠海、江门、阳江和湛江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实况显示,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今早7时,南海中北部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沿岸出现了2到3米中浪到大浪。预计7月31日中午到8月1日中午,南海中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和海浪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浪,注意安全。(央视记者 李卉)

责任编辑:赵明

风暴潮热带低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