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基地四项目建设正酣

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基地四项目建设正酣
2019年07月31日 11:05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基地四项目建设正酣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落户银川以来,围绕“一中心、一基地、一新城”的战略构想,借力北京中关村资源优势,积极引入创新资源,重点发力数字经济,努力打造产值千亿的科技新城。今年上半年,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园区企业产值7.03亿元。截至目前,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基地,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物美集团数据中心、园区首开区基础设施项目4个项目建设正酣。而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也已签约引进新材料、信息科技、节能环保、生命健康及生物医药等产业类型企业173家。

目前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6层的1号研发实验楼主体已完成了5层,2号中试车间已完成基础打桩、破桩头、浇筑基础垫层混凝土等工作,近期将对二标段的专家公寓、后勤楼进行招标。

在银川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番忙碌的施工场面。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管道安装、外立面工程及室外管网的施工。该工程主体工程和二次结构工程已于7月中旬全部完工,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0%,8月中旬设备将到场,8月底完成设备安装。

今年以来,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围绕强服务、促开工、抓进度,截至目前,除已开工的4个项目外,该园区还有总投资45亿元的中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银川数字城市平台及数据服务中心等4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通过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重点引进新材料、生命健康、智慧信息和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173家企业,意向性入驻企业80多家。与此同时,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加快“互联网+”高新科技企业聚集,与市卫生健康委合作,吸引同仁堂国际、春雨医生、零氪科技等32家医疗“未来之星”入驻,研发科技医疗新成果,惠及宁夏乃至周边地区群众。依托银川市、自治区水利厅、清华大学合作建立的“数字水产业研究院”,将在园区产业基地形成数字水产业园中园,目前已经吸引了中交建、潞碧恳等19家国内外数字水产重点企业入驻园区签约,在“物联网+水产业”方面将打造新优势。

双创中关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