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年轻“70后”省部级干部亮相国新办

最年轻“70后”省部级干部亮相国新办
2019年07月31日 14:0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最年轻“70后”省部级干部亮相国新办

  7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介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杨晋柏介绍,2019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历经16年的持续培育,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16届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今年9月20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次盛会突出新愿景、新热点、新商机、新影响、新体验的特点。杨晋柏在发布上发出邀请,欢迎各界朋友在金秋时节到广西参加盛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杨晋柏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

  他出生于1973年4月,陕西日报2015年的一则报道显示,杨晋柏是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1989级毕业生,毕业于该校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1994年研究生毕业后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曾担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10月,杨晋柏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同年11月28日被任命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目前,全国“70后”省部级干部至少已有14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祝加贝

国新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