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姑娘:中国在民生方面做得非常好

俄罗斯姑娘:中国在民生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08月01日 05:16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姑娘:中国在民生方面做得非常好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7月31日文章,原题:一名俄罗斯人在中国生活的故事  乌里亚娜两次去中国学汉语。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见闻。

  我首次赴华是在2012年暑假。后来我再次到中国学习两年并工作了一段时间,感觉与第一次截然不同。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方成了真正的大都市,已达到新加坡和日本的发展水平。

  与此同时,中国绝大多数小城市也变得十分漂亮,基础设施完善,拥有大城市所拥有的一切设施。剧院、电影院、大型购物中心、公园、广场、咖啡馆、各类餐馆一应俱全。人们可以租用共享单车,城里有电子图书馆,还经常举办各种展览会。在这里,你完全不会觉得自己生活在小城中。这里拥有居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发达的公交系统、完善的公共设施、大量的果蔬和食品商店……没人担心明天吃饭或坐公交要花多少钱,因为小城的消费很低。

  中国政府目标明确:国家要发展,要让百姓感到满意。为此,政府为民众提供需要的一切,中国在民生方面做得非常好。中国的高档餐馆或酒店价格甚至高于俄罗斯。但很多中国人负担得起,且这部分人的比例每天都在增长。(作者阿里娜·哈里托诺娃,王国仁译)

责任编辑:张玉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