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私烟案再发酵 检方追查至蔡办警卫室一名少将

台私烟案再发酵 检方追查至蔡办警卫室一名少将
2019年08月01日 08:47 海外网

  原标题:台私烟案再发酵!检方追查至蔡办警卫室一名少将

  海外网8月1日电 台湾“私烟案”持续延烧,近日,台媒又曝出,此次跟团订购烟品的相关人员已追查至蔡办“警卫室”的一名少将,检方随后表示,是否会传唤将级人员,将视案件进展以及掌握的证据而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北检自29日起连续3天侦讯了80名台湾安全部门的相关人员,由于订购免烟品被认为是台安全部门特勤单位的长年陋习,案件不仅牵扯到蔡办永和警卫室的一名少将,另外还有十多名上校、中校级的军官涉案。不过,永和警卫室共有两名少将(林国钦、陈逸夫),究竟是谁与“私烟案”有关,后续是否还会传唤警卫室旗下的3名上校组长,检方表示将视案件情况而定。

华航人员以证人身份前往北检复训(图源:东森新闻云)

  此外,调查局新北市调处昨日(7月31日)还约谈了10名华航人员,以了解免税烟销售的流程,层级最高者是空品处协理于尧、高淑娟。这10名华航人员在做完笔录后,自愿前往北检以证人的身份接受复讯,检方讯后已将他们全数请回。检方表示,为了确认蔡当局专机与一般航班在免税商品的销售、付款以及取货等流程上有什么不同,更好地厘清相关订购、进出货流程,今明两天还将约谈华航前资深副总罗雅美、空品部前经理邱彰信等高层人员。

吴宗宪(图源:东森新闻云)

  “私烟案”爆发后,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彭胜竹请辞获准;蔡办侍卫长张捷自请处分并予以调职,原副侍卫长柳惠千被记1大过、1小过,永和警卫室主任林国钦少将被记1大过,蔡办侍卫室警卫主任陈逸夫少将也被记1大过,汇整私烟订单的蔡办侍卫室少校吴宗宪、张恒嘉,则被依《贪污治罪条例》声押禁见获准。对此,国民党“立委”江启臣直指台当局“弃车保帅”。江启臣表示,看似有高层出来负责,实则是在混淆视听、掩盖事情的真相。

  台媒表示,吴宗宪已供称“每次承办团购业务时都会登记所有订购人名”,随着检调介入调查,牵涉的层面只会愈来愈广。(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张玉

永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