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52届东盟外长会发表联合公报:加强东盟伙伴关系

第52届东盟外长会发表联合公报:加强东盟伙伴关系
2019年08月01日 10:15 央视

  原标题:第52届东盟外长会发表联合公报:加强东盟各国伙伴关系

  7月31日,第52届东盟外长会发表联合公报,内容包括加强东盟各国伙伴关系、可持续发展、发展经济和减贫脱贫等方面的内容。

  经济方面,第52届东盟外长会联合公报强调,需要为建设东盟中心地位和团结而努力,并进一步加强东盟各国合作与伙伴关系,以应对东盟内部和外部急剧变化的局势,并确保东盟各国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公报表示,为实现“东盟共同体2025愿景”,东盟将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积极脱贫和增加就业机会,缩小东盟区域内的经济发展差距。

  公报中强调东盟各国科技创新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性,认为科技创新将促进东盟地区产业向工业4.0转型。

  安全方面,东盟各国外长一致支持维护东盟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外长们同意采取外交手段解决争议问题,反对使用武力威胁。声明中,东盟各国外长对“南海行为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的第一轮审读在今年内完成表示欢迎。

  此外,公报也表示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非传统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张玉

东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