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图)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图)
2019年08月01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

  中新社华盛顿7月31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31日晚在华盛顿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二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说,92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了卓越功勋,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钢铁长城,是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的强大支柱。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二周年招待会。图为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致辞。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二周年招待会。图为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致辞。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崔天凯指出,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中国军队人民子弟兵的本色更加鲜明,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强军兴军事业不断开创崭新局面,正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迈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崔天凯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承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推进祖国统一,坚决维护国家海外利益。中国军队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并时刻准备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崔天凯强调,中国绝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同时也绝不会允许别人肆意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绝不允许西方列强和殖民主义者瓜分中国领土、侵占中国利益的一幕在中国土地上重演。

  崔天凯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几经探索,开辟了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始终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合作共赢,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去拥抱世界,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

  崔天凯还说,今年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40年的发展留给我们一条宝贵启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的十字路口,中美双方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两国人民长远利益负责的态度,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进两国政治安全、经贸、人文、军事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在当晚的招待会上,还举办了反映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主题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9》短片等。

  本次招待会由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张力少将主持,美军方有关将领和其他来宾、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使团、武官团以及华侨华人和中国驻美机构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完)

责任编辑:张玉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