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训“扮鬼”学校与欢乐谷解除合作,学生可自主择岗

实训“扮鬼”学校与欢乐谷解除合作,学生可自主择岗
2019年08月01日 18:28 新京报
原标题:实训“扮鬼”学校与欢乐谷解除合作,学生可自主择岗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张祁锴)渤海理工职业学院(下称“渤海理工”)专科学生不满实训“扮鬼、卖烤肠”一事有新进展。7月31日晚,新京报记者从该校模块化教学工作小组负责人丛培东处得知,目前学校已与北京欢乐谷解除合作,学生可自主择岗。

7月26日,北京欢乐谷园区内,参加实习培训的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在商品销售点卖货。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校方:协商后与北京欢乐谷终止合作

 

新京报此前报道,渤海理工职业学院以“模块化教学”“1+X证书制度试点”的名义安排学生进行实训,但大部分学生的实训岗位与所学专业不对口。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了解到,渤海理工让学生实训时“扮鬼”事件已得到河北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关注。

 

7月31日晚,新京报记者致电丛培东,对方表示,因为专业不对口,渤海理工已与北京欢乐谷协商后终止了此次合作。关于之后的“模块化教学”安排,丛培东称,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实训单位,但要达到一定标准,不能“学不到什么东西”,“我们也会给孩子们推荐这样的单位。”

 

7月31日晚,在欢乐谷参与实训的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不再强制他们留在欢乐谷实训,现在算是自主实习。“有一些同学离开了,也有一些留了下来,所有的补贴都没有了,全部以工资的形式发给我们。”

 

此外,一名在河北宏光供电器材有限公司实训的机电系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之前在此实训的同学现在已经全部回家。

 

校方已向河北省教育厅汇报情况

 

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了《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未被列入其中。

 

此前,多位在欢乐谷参加实训的机电系学生表示,自己在培训考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但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7日,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及《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并不包括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对于学校未被列入“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以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在首批试点证书范围内两个问题,丛培东未回应新京报记者,但其表示,“关于此次实训等问题,学校已经向河北省教育厅做了相关情况的汇报。”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张祁锴

编辑 白馗  校对 何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