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中国是引领国际关系的暖流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中国是引领国际关系的暖流
2019年08月02日 09:37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国是大变局中引领国际关系的一股暖流

  8月2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2019前海合作论坛”开幕式发表演讲,强调中国为世界注入信心、希望和力量。

现场图

  谢锋说,理念引领行动,方向决定出路。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坚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这一人间正道,为世界和平担当,为全球发展作为,为国际秩序守护,成为乱象中的“中流砥柱”,为世界大变局注入更多信心、希望和前行的力量。

  谢锋说,我们凝心聚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我们求同化异,坚定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我们勇于担当,主动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促进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始终做国家间关系的“加法”,成为大变局中引领国际关系的一股暖流。

  谢锋指出,美国面临的问题,绝非中国造成。中国的发展,不会损害他国利益。与其诿过他人,不如办好自己的事。谁发动贸易战,谁先孤立自己。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这是40年来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轨迹。希望美方认清大势,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构建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这条道路并不平坦,但却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谢锋强调,开放比封闭好,修路比筑墙好,多边协商比单边任性好,发展合作比阵营对抗好。冷战思维必须摒弃,“修昔底德陷阱”一定要跨越,任何阻挠中国发展和复兴的图谋注定失败。我们有信心与国际社会一道,坚定站在历史前进的正确一边,直面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世界。

责任编辑:张玉

国际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