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美国威胁加征关税:不接受任何恐吓讹诈

外交部回应美国威胁加征关税:不接受任何恐吓讹诈
2019年08月02日 15:4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加征关税: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

  8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从9月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特朗普同时称,中国在经贸磋商谈判方面做得还不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美方称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全部由美方承担。

  华春莹表示,美方升级贸易摩擦、加征关税,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不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中方始终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一寸也不会让步。我们希望美方认清形势,放弃幻想,纠正错误,回到通过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磋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