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延长对部分伊核协议核项目的制裁豁免 中方回应

美延长对部分伊核协议核项目的制裁豁免 中方回应
2019年08月02日 16:36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宣布延长对部分伊核协议核项目的制裁豁免 中方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019年8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美国日前宣布延长对阿拉克重水堆改造等伊核协议核项目的制裁豁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应当得到完整、有效执行。协议关于核项目的安排反映了伊防扩散义务与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平衡,也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宗旨和原则在伊核问题上的体现。遵守并落实相关安排,符合包括美方在内各方利益。

  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是全面协议的重要内容,中国和英国共同担任该项目的牵头方。一段时间以来,包括伊在内各方高度评价中方积极推进项目落实,并强调将继续予以支持。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改造进程。

  我还要强调的是,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将与各方一道,继续坚定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坚定维护自身合法和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张申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