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宣布加税后中美贸易磋商是否如期举行?中方回应

美宣布加税后中美贸易磋商是否如期举行?中方回应
2019年08月02日 17:10 央视

  原标题:下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会否如期举行受关注 外交部: 球在美国一方 需美方展现诚意 

  在美国将对中国加征新一轮关税背景下,下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是否会于9月在华盛顿如期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于中美经贸磋商问题的立场是始终如一的,中方付出的努力和诚心也是始终如一的。但是任何谈判和磋商都必须要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结果必须是互利共赢的。中方坚决反对一方面说要谈,另一方面又实施极限施压,这样的做法是不具建设性的和不可取的。

  华春莹指出,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在大阪会晤时都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的产品加征新的关税。言犹在耳,上海磋商也刚刚结束,美方刚刚又宣布将进行新一轮的加征关税,这显然是与大阪元首会晤共识不符,背离了正确轨道,也再次让世界见识到美方的出尔反尔、言而无信。

  华春莹表示,中方多次指出,打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美方希望通过贸易战解决自身国内的问题无异于饮鸩止渴。事实上,就在美方宣布加征新一轮关税之后,美国的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四家大型美国民生组织第一时间提出了反对,表示美国的关税战略已经导致美国经济放缓,造成不确定性,新一轮措施是将美国家庭作为贸易战的谈判人质。美国的家庭不应该沦为美国政府打贸易战的棋子,而且征税对于美国消费者的打击将远远大于中国的制造商。

  华春莹强调,中国不接受任何的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一寸也不会让。关于中美经贸磋商问题,中方立场始终如一,谈,大门敞开,打,坚决奉陪到底。所以是打还是谈,这个球现在在美国一方,现在需要美方展现诚意,向世界证明美方还值得别的国家跟他谈判。现在全世界的眼光都在看着美国。(央视记者 朱若梦)

  

责任编辑:张申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