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教育部:健全机制提升教育关爱水平

【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教育部:健全机制提升教育关爱水平
2019年08月03日 09:57 央视
原标题:【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教育部:健全机制提升教育关爱水平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也表示,要健全教育关爱机制,提升教育关爱水平,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改善乡村学校教学和生活条件,优先安排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就读寄宿制学校,优先乘坐校车,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覆盖所有扶贫开发重点县,受益学生3700多万人。

  动态监控辍学情况 及时发现劝返

  督促各地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作为控辍保学工作的重点,健全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和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比对核查机制,动态监控辍学情况,及时发现,即时劝返。以深度贫困县为重点,确定了374个控辍保学国家级重点监测县,连续监测三年,确保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失学。建立中小学全国统一的学籍系统,随迁子女跨省转学实现全程网上办理,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1424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上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