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围殴的香港司机公开发声鼓励市民:向暴力说不

遭围殴的香港司机公开发声鼓励市民:向暴力说不
2019年08月03日 16:21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遭围殴的香港司机公开发声,鼓励市民向暴力说不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香港反对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于7月21日在金钟、中环一带发动示威,后变成暴力冲击,其间一位客货车司机因道路被暴徒以路障堵塞而发生争执,被围殴受伤,其车辆也被蓄意毁坏。据港媒报道,该司机近日在接受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访问时称,有些事情必须要站出来,并鼓励更多人勇敢向暴力说不。

陈先生(右)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陈先生(右)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文汇报》8月3日报道,司机陈先生在接受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访问时称,事发初期,他因为害怕而选择低调,但看过一名老翁在机场抵港后被暴徒百般凌辱的视频后,他决定鼓起勇气公开发声:“惊还惊,有些事情必须要站出来。无论你追求什么也应守规矩,勿以此为借口做出违法行为。”他呼吁更多人勇敢向暴力说不。

  陈先生回忆称,自己7月21日下午到湾仔会展中心送货,其后因有示威,花了很久仍未能离开湾仔,最终跟随其他汽车沿龙和道天桥去中环,当时并无警察,他驶至机铁香港站对面的干诺道中时,前方被人以路障堵塞。

  他说,前进过程中,又遇到另一路障,他当时只想尽快离开而下车与暴徒理论,他说他是讲道理,不是帮哪一方的,当时他只说了一句“留一条生路给我走”,岂料遭人围殴,更有人用雨伞等硬物砸车。他说,当时并没有做出部分媒体所写的他“拉走水马(路障)”及“欲以车撞示威者”的行为。

陈先生的车被蓄意毁坏(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陈先生的车被蓄意毁坏(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陈先生承认,当时“很冲动”,没顾及自己生命与家人便下车与暴徒理论。他说,当时他们(暴徒)已阻挡他近4小时,他不服气,结果便被人围,他的车是谋生工具,新车只落地3个月,“看着他们砸我的车,我十分心疼!”

  他又说,自己本身有腰伤,时不时会旧患发作,当晚被围殴后触伤旧患十分痛楚,只知有救护车送他去玛丽医院,“当时感觉是死了更好,当然如今已想通了。”

  陈先生称,不论是他经历的,还是机场伯伯及旺角女商人遭侮辱事件,都反映激进示威者的行为已完全过火,“他们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这样跟杀人没分别,究竟有否想过好伤害别人的?凡事应有规有矩,小学已经有教啦!”

  他慨叹,香港人今天干出占路、破坏公物、掷砖头的行为,“这样是否违法?大家都已被蒙蔽了。”

  报道称,葛佩帆的facebook专页直播了这次访问。葛佩帆表示,无论什么理由,暴力行为都是不对的。她说,知道不少人也表明支持陈先生,觉得他十分勇敢,更有人帮他搞众筹,但陈先生认为有更多人需要帮助而婉拒帮助。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遭围殴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