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狂徒包围警署扬言“劫狱” 香港警方驱散闹事分子

狂徒包围警署扬言“劫狱” 香港警方驱散闹事分子
2019年08月03日 19:38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400狂徒包围警署扬言“劫狱”,香港警方驱散闹事分子并强烈谴责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针对近日的极端暴力事件,香港警方1日采取行动,捣破武器库并拘捕“港独”分子陈浩天等人。港媒报道称,有400名狂徒2日先后包围、冲击警署,更扬言“劫狱”。对此,警方强烈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并警告:包围冲击警署及藏有爆炸品等武器,均属严重罪行。

陈浩天被捕(图片来源:香港“东网”)陈浩天被捕(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香港警方1日晚在火炭地区捣破武器库拘捕陈浩天在内的8名男女,陈浩天等人1日晚先后被押回警署。据香港《文汇报》8月3日报道,他们被押回警署时,总计有400名狂徒先后包围沙田警署、马鞍山警署,叫嚣“放人”,还冲击警署、涂鸦外墙,大肆破坏,更狂言“劫狱”,意图闯警署。

  报道称,有人在网上鼓动支持者包围沙田警署。最高峰时,沙田警署有250人在警署外叫嚣、包围,还破坏门外的闭路电视、对讲机及涂污外墙,写上侮辱性字句。

  2日凌晨2时,警方将部分被捕者送往马鞍山警署,在沙田警署外的滋事分子遂分批前往马鞍山警署,在马鞍山警署外聚集者在高峰期有150人。

  报道称,这些狂徒在警署外大肆破坏,在外墙涂鸦及喷写带有侮辱甚至声言要杀警员的字句,更有狂徒撬起卷闸、狂踢报案室的玻璃门,摧毁门外4个闭路电视镜头。最后,防暴警员在凌晨4时将滋事分子驱散。

  就包围、冲击警署的暴力行为,警方予以强烈谴责。香港警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2日曾在警方记者会上透露,警方强烈谴责在沙田发生的多种罪案及暴力行为。

  他说,涉案者包括制造大量危险品,有人在警方作出拘捕行动后,公然聚众图迫使警方放人,及声言要进入警署“劫狱”等行为是严重的罪行。警方还表示,冲击两间警署的人已涉嫌触犯《公安条例》第十八条非法集结罪,最高可判监禁5年,另涉刑事毁坏者最高可判监禁10年。

有人包围警署叫嚣并要求放人(图片来源:港媒)有人包围警署叫嚣并要求放人(图片来源:港媒)

  另据港媒报道,李桂华及署理沙田警区副指挥官陈昕2日中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案情称,O记1日搜查天水围天瑞邨瑞满楼一房间,检获约30枚疑似制成的烟雾弹、一批半制成烟雾弹,以及制造爆炸品原材料和50万港元现金(约合人民币44万元)等证物。警方以涉嫌无牌藏有爆炸品拘捕涉案一家三口,47岁的女住户及其25岁的女儿、23岁的儿子带到警署调查。

  除此案之外,沙田分区特遣队在火炭喜利佳工业大厦停车场及一房间,查获一批疑似用作示威的物资,以及钢珠、弓箭、1个汽油弹及6个空玻璃瓶等。就此次案件,警方共拘捕7男1女。另据港媒此前报道,这8之人中包括已被香港特区政府取缔的非法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

  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称,警方捣破这两个武器库总计逮捕11人。在李桂华、陈昕公布案情时,他们也展示了在这两次行动中检获的证物,其中包括在天水围检获的疑似烟雾弹。

香港警方2日展示查获的证物(图片来源:港媒)香港警方2日展示查获的证物(图片来源:港媒)

  对近日一连串的暴力冲击行为,香港警方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暴力愈趋升级,警方对此表示非常忧虑,予以强烈谴责。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务求将犯法者绳之于法。香港警方表示,警队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沙田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