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

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
2019年08月02日 23:50 新华网

  原标题: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

  新华社曼谷8月2日电(记者汪瑾 方栋)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日在泰国曼谷会见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往来频繁,传承了友好,增进了互信,推动了合作。双方要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政治互信,相互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发展之路”深度对接并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双方要继续加强多边协调,不断赋予中蒙关系新的内涵和活力。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今年对蒙中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蒙方愿同中方共同办好两国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性突出,“一带一路”倡议代表着多边主义,有利于促进地区可持续增长,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蒙古国愿全力支持和参与。蒙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认为一个稳定、强大、繁荣的中国符合蒙古国利益,能够为蒙古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蒙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强双方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迪

王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